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学校防疫工作报道

发布者:陈真作者:陈真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9094

2020年春节,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在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面前,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密排查、严守阵地,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第一时间研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召开防疫专题会议,成立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并行动起来,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学校根据防控工作的要求,制定一系列的相关工作预案,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第一时间启动“日报告”,及时了解所有学生和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情况;积极通过多途径、分阶段预订各类防控物资,落实完成采购学校所需的各类物资;通过各方努力,完成了我校两个校区的医务室改造,建立了学校隔离观察室。

同时,学校与物业、食堂、保安沟通,要求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方力量,相互协助完成校门口临时观测点建设,食堂就餐隔离板安装。针对学校防疫消毒工作的需要,组织安排物业、食堂、安保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工作培训,要求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对全校进行消毒。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专项工作部署,全面持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文 陈真)